转UC(TAG)

转UC(TAG)

How to apply TAG application
Last modified on: Sep 30, 2018 @ 2:35 PM

Editor: William

Contents

介绍

TAG 全称为 Transfer Admission Guarantee,是UC跟加州社区大学(California Community College(CCC))保证可以转学的一种方式,但是并不是每间学校或者每个科系都有这样的转学方式,并且每一间学校跟科系所需要的要求以及每个人收到录取信后的要求也都会不同。要求LINK

以学校来说,目前下列学校接受TAG的申请:

  1. UCI
  2. UCSB
  3. UCSC
  4. UCD
  5. UCM
  6. UCR

根据往年的经验,只有UCD跟UCM会有Early Admission Notification(会在申请年的11月中左右知道TAG录取结果,其余的皆要等到转学年的4月份左右跟着General Admission陆续公布录取结果)。

TAG只能TAG一所学校,不能TAG所有学校

大部分学校的TAG基本要求

(有些学校或者Major会有比较低的要求,详细的要去官方网站查询) (以下为提出申请前的要求)

  1. 没有在UC系统读过的学生
  2. 提出申请前(申请年的Fall Quarter之前)于CCC读45个Transferable Quarter Units以上(以De Anza College来说需要编号1~49以内的课修满45个学分),并且于转学前(转学年的Summer Quarter之前)完成90个Transferable Quarter Units以上。
  3. 最晚完成第一堂可转学的英文课(De Anza College IGETC Area1A 譬如:De Anza College的EWRT 1A)是”申请年”的Summer Quarter
  4. 最晚完成第二堂可转学的英文课(De Anza College IGETC Area1B 譬如:De Anza College的EWRT 2或者PHIL 3)是”申请年”的Fall Quarter
  5. 最晚完成第一堂可转学的数学课(De Anza College IGETC Area2 譬如:De Anza College的MATH 10/43/1A以上)是”申请年”的Fall Quarter
  6. GPA 3.5以上于提出申请的时候,并且维持。

(注意:每个学校或者Major有可能会低于以上要求,详细要自己查询)

申请流程

  1. 于申请年的9/1至9/30号以前,在UC TAP网站完成UC TAG application并且送出申请。LINK
  2. 在申请年的11/1至11/30号以前,完成正常UC申请程序。LINK
  3. 满足TAG的申请条件(保持GPA、完成应该完成的课程)
  4. 于转学年的1/1至1/30号以前完成Transfer Admission Update(TAU),更新Fall Quarter的成绩结果以及后续的课程安排

如何申请

  1. 首先,先到https://uctap.universityofcalifornia.edu注册一个帐号
  2. 在这里写你真实的姓名(跟护照一样的),并且记下你的Login ID还有密码(注意:**这跟admissions.universityofcalifornia.edu的My UC Application帐号以及密码都不同)
  3. 接着登入后,选择”My Information”的页面,完成你的个人资料
  4. 下面会要求你填写你的高中以及你读过的College,请照实填写(国外的College要看情况),如果你找不到系统里面的学校可以选择enter it manually。如果有考过TOEFL或者IELTS也请照实填写,如果没有请略过
  5. 当你在新增一个College,里面有个问题为”Did you, or will you, earn a degree from this school?”,以De Anza Colleg有Associate’s Degree(AA Degree)以及Associate’s for Transfer(AST Degree),如果你会完成特定课程去拿到这些Degree,请选择”Yes”,一般同学都是”No”居多。
  6. 如果高中毕业到去College就读期间有GAP (譬如2015年 Summer高中毕业到2016年Winter才入学De Anza College) “Following your high school graduation, has there been a time when you were not enrolled in a college/university for one or more terms?” 请选择yes,并且解释原因
  7. “At the time of transfer, will you be a U.S. citizen or permanent resident?” 国际学生请选”No”,并且”Do you hold a non-immigrant visa?”选”yes” 本地学生请选择”Yes”
  8. 在本页的最下面My Transfer Plan的”Indicate the term and year you plan to transfer:”,这里可以选择你在何时转学,已今年(2017)申请的来说,应为 2018 Fall入学,并且可以选择你想申请的Major,不会影响到你的申请结果。
  9. 在”Student Support Program Participation”,如果你有了解过的Program都可以勾选,不会影响到你的申请结果。
  10. 都完成后我们就可以回到最下方选择”Save & Next Section”
  11. 进入My coursework是填写成绩的部分,左边选上课的时间然后在”Search for Courses”打入课目名称(譬如:EWRT 1A就输入EWRT),再点选一下就可以输入Grade了。这里的Grade要跟成绩单吻合,如果是申请年的Fall Quarter选In Progress,如果是转学年的Winter和Spring Quarter选Planned。如果有Gap Quarter或者Gap Year会要求填写理由。

    注意1:如果在最上面或者最下面你明明没有GAP但是跳出要你填写的框框,请回到”My Information”修正你High School的毕业时间为高中毕业年的6月份毕业,而De Anza College的入学时间为高中毕业年的9月份。De Anza College的结束年一般为转学年的6月 注意2:这里要求所有你上过的课包括不可转学分、拿过D,F,W或者I(Incomplete) 成绩的课都要报上
  12. 如果像找不到课称(编号超出1~49的课程),请选”My Course is not listed here – add it”去输入课程名称以及资讯(如下图)。 例如: ESL 244 (Intermediate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13. 最后会有一个部份让你确定你的Course Summary,都确认后我们就可以回到最下方选择”Save & Next Section,
  14. 进入页面My Exam,这个部分是让你填写AP、IP或者AL Exam的考试成绩,如果没有可以跳过直接选择”Next Section”
  15. 进入页面”Review”后,把你自己填写的资讯仔仔细细的再检查一遍,如果确认都没有问题,点选Apply For TAG(最下方) 注意: 一定要检查清楚
  16. 进入”TAG Term & Campus Choice”,选择你想要的学校以及专业 注意选择完后的小字为TAG的所有细项要求
  17. 都仔细阅读过后,选最下面的”Start TAG Submission”
  18. 之后会跳出一个框框,仔细回想一下你写的Coursework是不是都写对把该写的都写上了,如果没问题,请点选”Process to TAG submission”
  19. 在”TAG Submission”页面会让你在确定你要Apply 哪间学校、Major还有转学时间,最下面有一个框框是让你输入你想补充关于这个TAG Application的部分,你可以解释一些你想要解释的东西(举例来说,你有想要解释成绩为什么不好的部分可以在这解释),如果没有留白即可,点选”Next”
  20. 在”TAG Submission – Step 2 of 4″,这是所有的TAG 注意事项,仔细阅读并且都打勾后,点选”Next”
  21. 在”TAG Submission – Step 3 of 4″再次确认你选的学校、科系以及转学时间,没问题点选”Submit TAG Now”
  22. 在”TAG Submission – Step 4 of 4″,是一个问卷调查,这份问卷调查不会影响到你的任何申请结果,完成后”Save & Next”
  23. 完成后会有一份”TAG Submission Confirmation”就表示你完成了,点选”Home”
  24. 这里会注意到已经完成了,甚至还可以选择”Withdraw TAG”(撤销),如果你发现你真的有资料写错了,可以Withdraw后在申请年的9/30之前再重新Submit一次。

到这边表示你已经完成了TAG Application了

申请TAG注意事项

  1. 送出申请前,自己一定要去确认过所有的条件是否满足,选择可以满足想TAG的学校科系所有条件。
  2. 不能申请TAG,不表示不能申请转学(General Apply)。
  3. 根据经验,不要拖到最后一天才送出Application,因为UC TAP网上的伺服器很容易当机上不去。
  4. 不建议TAG没有Early Admission Notification的学校,因为有可能会连累General Apply的Application。
  5. 大部分学校要求TAG的Major要和申请的Major一样,不然就失去TAG的合约,但是不表示会失去General Apply的录取。
  6. TAG Withdraw后可以在申请年9/30之前Re-Submit。
  7. TAG不是万能,不是一定录取,只要你有TAG条件没达到就会不录取。
  8. 申请TAG不会影响到你的General Apply录取!
  9. 申请TAG后还是需要General Apply写UC apply for Transfer Admission的正常申请(General Apply)。
  10. TAG之后的成绩Update 跟随着 General Apply的Application 一起做 Transfer Admission Update(TAU)。
  11. 如果未来的课程Plan有变动,只要完成TAG的要求并且做TAU,不会被撤销TAG。
  12. TAG 不需要申请费,但是General Apply需要
  13. TAG 不需要缴交正式成绩单,除非学校Email来要求。
  14. 如果遇到要求看不懂的,请在下方留言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