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准备物品清单

留学准备物品清单

list for Study abroad preparation
Last modified on: Sep 25, 2017 @ 6:07 PM

Editor: William


准备清单下载

出国留学一去就是一两年,想带的东西一定很多,但毕竟每个人都只有两个行李箱的限制,因此如何决定该带哪些物品就成了非常重要的习题。在这里以美国为例,提供申请同学一些打包行李时的
原则当参考指标,并且在针对男生、女生做一些贴心小叮咛。

Contents

打包原则

  1. 如果你在家里已经有而且你带走不影响家人的东西,你就直接带来!但若是必须特别去买,然后带来的东西,基本上可以出国再买。
  2. 美国虽然什么都有得买,但若不是在大众运输系统普遍的城市唸书,买东西并不方便(基本上要有车),因此如果某些东西你要指定品牌,那也许自己得注意在国外是否可以轻易购得。
  3. 打包时,应由美国难买/价差大/体积小/重量轻的东西优先。
  4. 所有要带的东西,应该平均分散在各件行李,这样就算一件晚到或掉了至少可分摊风险。

钱的部分,我一般不建议带太多也不建议带太少,留学生出国的话我建议带旅行支票,以北加州来说,我建议带大概旅行支票$3000-$5000美金左右以及现金$500美金,之后来美国可以再汇款过来,另外,现在很流行国际信用卡,不过威廉非常不建议,因为身边朋友常常听到被盗刷,所以除非像是学校、大公司大机构,一般外面小餐馆,我都不建议使用国际信用卡

重要必备物品

1. 证照类

品名 附注
a. 护照、美签、I-20
b. (高中和大学)成绩单及毕业证书(英文) 以后学校需要用到,就算你已经提供给学校,自己还是需要有
c. 入学许可 同上
d. 国际驾照、本地驾照 如果在有驾照,加州是看「本地驾照」而不是「国际驾照」(两个都带着),因 此如果可以还是带着较保险,这点可能各州不同请注意!另外如果在持驾多年,保险会比较便宜,所以带着有好处!(当然来美国还要考美国驾照)
e. 健康检查记录 建议出国前做个全身健检,弄一份英文的记录带着,出国如要看医生,把这份给他看,他能了解你的身体状况远比用刚来的时候破破的英文形容来的有用!(看个人情况)
f. 免疫证明 请依学校要求完成,另外一定要带以前打的疫苗卡!
g. 二吋照片及底片
h. 紧急联络名单 例如,当地熟人/接机学长姐的电话、学校电话、亲友通讯录!
i. 学校入学证明 如果有offer的话,一并印出来带上
j. 以上各资料影本 请至少印两份放在不同行李里,很重要!因为1.行李可能遗失,2.你不印来美国之后也是要影印

2. 电脑相关物品(非必要、来美国买也可以)

品名 附注
a. 笔电
b. 随身碟
c. 电脑资料备份
d. 延长线 买个两三条备用,美国比较贵
e. 电子翻译机 虽说很少人用了,但是有些课(例如inclasswriting)可以用到
f. 路线/USB 美国各式电脑线材超贵,请尽量带。 同理适用于 AV端子,各式转接头,美国印表机是不附线的。

3.

品名 附注
a. 泡面、零食 自己非常喜欢且确定买不到的
b. 常用药品 出国看病总是比较麻烦,所以如果有一些自己平常身体不是会使用的药物,可 以自行带一些到美国(感冒药、胃肠药、过敏药、万金油、小护士、碘酒、红黄药水、双氧水),若是习惯吃中药,也可以带药粉或药丸过来。如果有固定吃什么药的人记得将药品名称记下

4.

品名 附注
a. 正式服装 美国听演讲或是参加重要的party,穿着正式服装是对厂和重视的表现,男生请带正式西装,女生可带套装及正式洋装
b. 眼镜 请一定要多带一副,美国配眼镜蛮麻烦的
c. 太阳眼镜 在美国开车时几乎一定需要。傍晚时,戴太阳眼镜开车不是耍酷而是安全问 题!若需要度数的人请去配有度数的!
d. 小针线包 总是会遇到扣子掉了或是衣服破了的时候,体积也不大,带着总是会用到的。
e. 泳衣
f. 轻便衣物

5.

品名 附注
a. 小包面纸 美国买不到那种十张一包,一张两层的面纸!都是卖一张三层的厚纸巾。如果 有鼻子过敏很常要用到面纸的人,可斟酌行李空间携带。
b. 厨房小用具 如果行李还有空间的话,就带一点自己喜欢的厨房小五金吧,像是筷子、削皮 刀、水果刀、小菜刀、木制或竹制的锅铲之类的。不过也不用甚么都带啦,毕 竟美国也是有 IKEA的。
c. 雨伞

6.

品名 附注
a. 旧笔记 从前的上课笔记有时候是复习很好用的工具。
b. 文具用品 美国文具选择很少,像我们这种被养大胃口的学生,通常都有「特别喜欢的品 牌」。在美国通常难找,就算运气好找到了也很贵。应该以「够用至少一年」的量为基准来准备。(原子笔、利可白、利可带、自动笔、笔芯、橡皮、剪刀、 美工刀、胶水、钉书机、钉书针、小标签、便利贴、铁夹子、胶带、双面胶、记事本)
c. 工程/商用计算机 这是工商学院的必备,但每个教授的规定不同,可先问清楚学校大部分都使用 那个型号。(一般是Ti84,也可以来再买)

7.

品名 附注
a. 中文书 有阅读中文书习惯的人,不仿自己带些杂书来看,毕竟国外很难买中文书,如 果有想特别去哪些地方游玩,也可以先带中文旅游书去参考。
b. 行动电源或者充电宝 美国买当然也可以,但是如果家里有的话就带过来吧
c. 相机/电池

给女孩子的贴心叮咛

1. 衣物

品名 附注
a. 内衣 美国尺寸相差很多,材质也较轻薄,若是不习惯,可多戴一两套。
b. 内裤 如果觉得一件台币一两百多块起跳的小裤裤可以接受,那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不过如果妳是三件一百而且还要买三件送两件再跟老板凹一件的消费者,那就多准备一点吧!
c. 各式袜子 美国的袜子是真的很贵。比较便宜的当然有,可是就长得很无聊。漂亮的袜子 除了贵还是贵。丝袜不知道是甚么好质料,一双也要四五块美金,而且还是特 价才有这款好价钱。所以女孩儿们不妨多带一些袜子吧,丝袜、裤袜、网袜、甚么袜都可以来一下!

2. 卫生用品

品名 附注
a. 卫生棉(条) 美国不是没有卫生棉,厂牌也就那几家,只是分类没有这么细,设计这么贴心, 还有棉质设计的防漏侧边! 所以女孩们要是有特定喜爱的厂牌或款式,不仿自 己带出国。比较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大多数女孩子都是使用卫生棉条,所以厂牌样式选择非常多,许多试过的女孩子也就不再使用卫生棉,但毕竟这是个人的选择和习惯问题,所以若是无法接受棉条,记得多准备一些轻巧的卫生棉吧。

3. 其他

品名 附注
a. 盥洗用具 便宜到不行的浴帽、梳子、小黑夹等商品,一旦到了美国都贵到翻!所以如果 有使用上习惯的问题,不放带过来吧!
b. 化妆品 如果是习惯用日系品牌的女孩子,在美国补货实在不太容易,如果可以就多带 一些吧!相反的,如果是习惯用美系商品的,那真的是恭喜了,美国便宜多囉~

Reference and Credit :北港牛排https://mba-tog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