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篇

手机篇

Cellphone
Last modified on: Sep 20, 2018 @ 11:47 PM

Editors: William, Sihting, Tony


现在生活中,人们不可或缺的一项东西就是手机,大家刚来美国时,会发现没有一个电话号码或者没办法行动上网是一件很不方便的事情,现在我们要来介绍一些基本的电信公司介绍以及怎么样去选择我们应该办的手机话费(Plan)

Contents

手机基本名词介绍

  • Talk: 打电话的费用算法或者是时间跟价钱。(如果写Unlimited 就是只收费没有限时固定费率)
  • Text: 简讯或者短讯每一封的价钱。(如果写Unlimited就是只收费没有限制传几封的固定费率)
  • Data: 也就是上网服务,流量的部分。
  • Post-Paid: 月租费类型的Plan
  • Pre-Paid: 预付卡类型的Plan(有分monthly跟每分钟的Pay as you go)
  • Carrier: 电信公司

一开始建议几个prepaid选项,之后或许有认识朋友可以一起开family plan or share data plan(不过一起开plan的缺点是钱可能分不清楚)。
因为plan很多,所以在这边先不多比较,毕竟一开始很少人直接开plan。
另外,美国的电话费满贵的而且是双向收费,打电话跟接电话的都要收钱(不过现在电信公司都推出打电话传简讯通通不用钱的Plan)
便宜的电信公司普遍收讯不好,讯号好的又很贵,所以请自己取舍了。
在此介绍,三间公司给大家,另外要说一件事情,美国基本上没有吃到饱网路无限(unlimited)的手机电信公司。

电信公司介绍

  1. T-Mobile:比较便宜(其实威廉觉得也差不多),讯号不太佳,服务有点糟糕,不过有些package都还不错,满多学生使用的,分成四种plan。
    • Pay as You Go:
      1. $3/mo : 30 分钟talk或者 30 封text,另外多存钱可以10 cent per minute or 10 cent per text。
    • Monthly:LINK
      1. $40: Unlimited talk&text,10GB LTE高速网路超过了会变2G网路
      2. $60: Unlimited talk&text LTE高速网路超过了会变2G网路
  2. AT&T(推荐):是一间比Tmobile讯号好,比Verzion便宜的电信公司,服务也不错,目前AT&T的prepaid有五种。
    • Pay as You Go:
      1. 打很少,所以用25 cent a Minute以及20cent/msg (打接电话都要钱)。
      2. 一天两块,只能打电话传简讯,没有上网的data plan。
    • Monthly: (Monthly Plan 的话如果设定auto pay可以扣5-10 USD)
      1. $35: Unlimited talk&text,1GB LTE高速网路超过了会变2G网路(auto pay -5 USD)
      2. $50: Unlimited talk&text,8GB LTE高速网路超过了会变2G网路(auto pay -10 USD)
      3. $65: Unlimited talk&text and LTE高速网路但没有hotspot热点(auto pay -10 USD)
      4. $85: Unlimited talk&text and LTE高速网路有hotspot热点(auto pay -10 USD)
  3. Verizon:是一间很高贵的公司,讯号服务都很好,但是价钱不美丽,另外需要他们特别的CDMA手机(iPhone 6以上除外)。目前的plan也只有通话而已,其实不是很推荐,等之后可以考虑办他们的family or share data plan。

虚拟运营商介绍

1.Cricket
2.MetroPCS
3.H2O
4.PopLycamobile
5.Freedom

黑科技介绍

Google 移动网络 :Project FI
送$20美金的注册LINK
这个是Google 提供的新实验服务,基本费用是$30美金/月($20美金的Unlimited talk&text + $10美金的全球1 GB Data Plan)
目前有许多好处,主要的好处就是流量用多少给多少以及有三家运营商提供网络(T-Moblie,Sprint,US Celluar),信号几乎覆蓋走遍全美国都没问题。
另外也能通过Wifi打电话及同时无缝切换LTE信号,美国有时候可能在教室里面都可能没有信号。
每个月缴费没有任何隐藏费用,Data Plan的部分按使用量收费(很赞,用多少扣多少)。如果少用的话,会在月底退回多缴的钱。假如在月底都没有使用任何Data Plan,那每个月的费用是$20 美金。
优点:

  • 不会有开门号(开号)或者停用(注销)限制。
  • 全球都能够使用的Data Plan (号码也不回到中国、墨西哥、加拿大、印度…等等国家后不能使用)
  • 去中国本身不需要翻墙(VPN)功能。

缺点:

  • 目前只能使用Android手机或者Google手机开通号码。开通卡了之后任何无锁手机皆能使用(包括iPhone)。

Note: Google Phone无锁也无合约

有兴趣的人可以查看Project Fi官网的详细介绍。

差评榜

另外一方面,十分推荐中国电信美国分公司(只有Prepaid服务),虽说网站都是中文比较亲民但是性价比不太高,主打优点是往中国打国际电话不收国际电话费,但通话品质及信号并不是特别的好。

套餐(Plan)的圈套

对于Family Plan ,一般以留学生来说是强烈不推荐和不熟的朋友办理,因为如果找不到负责人(Account Holder)的时候可能会有非常麻烦的情况出现。 Family Plan 很麻烦很麻烦很麻烦(很重要所以说三遍!)
很多朋友曾经遇到不负责任的朋友或者同学而吃亏。刚来美国的新生常常在什么条款都不清楚的情况下,直接去办理Family Plan会浪费很多时间以及帐单上面会出现奇怪不懂的收费。其次如果丢了手机好的话没有Family Plan 的负责人是完全没有办法重新办理的。
另外如果要购买合约机签合约(合同)就需要有SSN查信用记录,当国际学生没有SSN的时候,大部分情况需要付400~500刀的压金(Doposit)才能签约及购买合约机,按照之前的经验是一年以后退还押金和利息。((不确定消息)T-Mobile是只要你有没过期的F1签证就能直接签),但是一般情况下,现在的市场状况签合约机还是比较不合算的。

锁码手机

针对有绑合约的手机都是锁码机(只能使用该电信公司,除非手机已解码),目前大部分人都处于不支持也不推荐的情况。主要因为这一类手机可能会对以后的使用造成一些麻烦(譬如放假出国旅游使用当地电信公司SIM Card)。如果真的想选择有锁合约的手机,千万不要仅关注价格或者促销的优惠,毕竟自己的自由选择权更值钱。

切记:在选择中没有最好的,最实惠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
以上皆为建议,最后的取舍还是看各位的个人习惯跟偏好自行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