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品买卖篇

物品买卖篇

buy and sale
Last modified on: Sep 25, 2017 @ 6:12 PM

Contents

超市 (Markets/Grocery Store)

Editor: Minyee, William

在这边简单介绍一些美国常见的卖场和De Anza College 附近的超市。

  • A. Target
    一般的美式卖场,基本的民生用品在这里都可以买得到(卫生纸、沐浴用品、小型的家俱、厨房用具…)。
    也有一些生鲜冷冻食品,但不是大宗。
    初刚来到的新生们可以先到Target把许多日常生活用品一次买齐。
    Note: 要办会员卡需要ssn
  • B. Safeway
    生鲜超市,蔬果、肉品、面包。
    优点是便宜,推荐办会员卡。
  • C. Walmart
    有卖生鲜食品但没有Safeway好,也有卖简单生活用品但品项没有Target多。
    优点是便宜。
  • D. 华人超市
    1. Marina Food (永和超市)
    2. 99 Ranch (大华 99 )
      (里面卖的东西基本上跟台湾顶好差不多,优点就是像顶好所以可以买到各种台湾食品)
  • E. 有机超市 (贵但健康又干净)
    1. Whole Foods Market
    2. Sprout Farmers Market
  • F. 日本超市、韩国超市
    1. Marukai Corporation
    2. Mitsuwa Marketplace
    3. Galleria Market
    4. Hankook Market
      日本超市干净然后东西感觉品质比较好,但贵。 韩国超市的肉片非常推荐。
  • G. Costco
    需要会员卡,每年$55 USD。
    跟台湾的Costco差不多,东西份量大、便宜。推荐与朋友合办。

文具 (Stationary)

Editor: Yu Hsuan, William

我们在这边简单的整理及比较了一下学校附近哪里可以买到各种上课需要用到的文具,但如同我们一直所说,一切都是参考!最后习惯后都会自己找到最喜欢的购买处!

  1. 学校Bookstore
    价格:$$$$$
    方便程度:★★★★★
    其他:很快就能买到想要的东西,但是真的贵很多。特别提醒一下,Scantron(考试用答案纸)只能在学校的Bookstore买。
  2. Target
    价格:$$$$
    方便程度:★★★★
    其他:走路约 15 分钟,公车一站。价格比学校便宜,但还是相对于其他地方稍微高一些。
  3. Staple
    价格:$$$
    方便程度:★★★★
    其他:走路约 15 分钟,公车 1 站。美国专门做文具相关产品的店家,价格相对便宜,可以买 的东西又多。另外还可以申请会员,在网路上满一定价格可以直接免运费送到家。
  4. DAISO
    价格:$$
    方便程度:★★
    其他:不推荐走路,开车和搭公车约10-15分钟。日本的百元商店,换算美金是1.5元,有很多日本的文具用品,就是距离远了一些。但如果刚好离家近就是个满好的选择。
  5. Amazon
    价格:$$
    方便程度:★★★
    其他:可以找到大量购买而且价格便宜的文具用品,但是运输文具需要花时间,如果是急需使用的话,还是到店面买比较快。

Craigslist

Editor: Adriana, William

Craigslist http://sfbay.craigslist.org/

Craglist是美国有名的分类广告网站,网站上以城市为单位,提供买卖东西、找房子、找服务、找工作、交友等。在Craglist上购物的好处就是价格便宜、议价空间大、节省时间。

不过要注意的是这种分类广告网站虽然方便,但是卖家品质参差不齐,买东西基本上是不能退货的。所以一定要慎重考虑。

更值得注意的是安全性和诈骗的问题,尤其是租房买车,建议不要单独前往面谈,一定要找人陪伴。和屋主签约时一定要看清楚签约内容保障自己的权益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逛街 (shopping)

Editor: Minyee, William

Westfield Valley Fair (百货公司) Westfield Valley Fair www.westfield.com/valleyfair

  • 各种美国衣服、鞋子牌子(A&F, Forever 21…)
  • 名牌(常规百货公司那些)
  • 美食区:有很多餐厅,湾区第一家鼎泰丰在这边。
  • Santana Row (一条很美的街)
  • 比较多名贵的牌子,平价的也是有(像H&M)
  • 餐厅也比较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