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篇

醫療篇

Health Care
Last modified on: Sep 25, 2017 @ 6:38 PM

Editor: William


大家都知道美國看醫生很貴,很擔心如果身體不舒服、感冒了、生病了怎麼辦。大家其實很關心這個問題,在這裡簡單的提一下。

根據美國規定,國際學生一定都要有保險,Local也是(Local沒有保險會被罰錢),有些學校會讓你用你本國的保險去waive,不過大部分學校都會提供國際生保險。De Anza College跟UC,CSU也會提供給Local的保險,有了這些保險之後,一定要去研究過問一下到底包含哪些,一般來說都是保大病而已。

另外,如果你是low income family你可以申請Medical。Local有這方面需求的可以再問威廉。

以De Anza College國際學生的學費內每個學期會有$506的保險費。這個保險是保大病,所謂的大病是只你叫了救護車去了急診室,保險會cover很多(自己還是要付很多錢),但是你如果是⼩小感冒譬如腸胃炎或者頭痛,去診所看醫生,醫生可能摸你兩下就要你回去休息,收費大概 $30~$50 不等(保險已經付掉了大部份後),強烈建議先去De Anza College的Health Center找那邊的人員協助處理。

Local學生來說,De Anza College是不提供保險的。但是有一點很重要,不管你是什麼身分,如果不是很嚴重需要急診(要自己判斷,不是吃壞肚子或牙痛這種⼩小病),建議都先去學校的Healthy Center⾛走一趟,因為學校有豐富的免費資源給學生(因為你已經繳在學校學費裡面),那些資源通常足夠應付學生了,連疫苗都有!